close

來到NZ二星期了,小孩終於進入校園開始新的教育環境了!

初來乍到,歷經了無網路的兩星期,領教了KIWI 悠閒的生活型態,終於,讓我重新回到文明的世界(嘿嘿..這兩週像是有資訊恐慌感, 一直處在不安全狀態中,久了,竟也養成望著星星傻笑的日子)打開網路收到的第一個訊息竟是公車司機要罷工 .....瞎咪,要罷工....因為工時過長,因為加班過多....!這對從台灣來的我嘴角不屑的往上略提15度角,這算哪門子的工時過長啊....

不過,基於今年夏天在倫敦的驚魂記,我不僅僅遇上環法自行車賽,還遇上公眾運輸司機大罷工,整個大倫敦陷入半癱瘓的狀態,差一點害我趕不上飛機!到是倫敦當地人好似習以為常的態度,擦肩而過彼此聳肩微笑帶過,那份既無奈又釋懷的微笑至今讓我依然深深印在腦子裡,相對這裡的罷工....且慢,竟然是“避開交通尖峰時間”選在上午9:30至下午2點,另外,互聯網絡對內的部分仍是正常營運,對外的聯繫,只是由15分鐘一班發車改成30 鐘一班發車。哈,這算哪門子罷工啊?也太貼心了些?我對這陌生的國度好感度不由地在往上提高了些。

arrow
arrow

    艾曼達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