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子來到紐西蘭的學校想參加游泳社團,無奈,這裡的社團經營方式和台灣大不相同,老師笑笑的對著他說“想要讓校方訓練游泳,除非你先為學校贏得獎牌,否則就請家長花錢就近到附近的游泳俱樂部訓練”哈~這無異是給小子吃了個悶拳。回想在台灣時,尤其是學校的幾個運動性社團,完全招不到學生,只要有孩子參加,就要大肆巴結孩子和家長,教練完全要迎合父母孩子的喜好,不能下任何讓孩子“過於疲累的指令”否則不久,就會接到校方或教育局關愛的電話,指某某家長投訴對孩子過重訓練影響身心發展!教練不得太大聲說話,否則嚴重影響孩子心靈成長@@我的孩子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養成了“往下比”的心態,所有事情只會挑簡單的做,所有的訓練只接受和其他隊員一樣的程度,因此,一直是處於被動的學習狀態,養成了被餵食的學習態度!

來到這裡後,阿木我決定比照西方教育邏輯方式!想從我這得到任何的支持,先拿出你的具體成績或作為!回想前些日子,在台灣訓練游泳,這小子從來不肯好好珍惜,早上愛去不去的,凡舉訓練或比賽遇撞牆期,小子還會開始耍賴不起床,天天在家裡上演拉距戰,弄的親子關係緊張不說,好像我是虐待孩子的後娘不讓他睡飽一點,最後家裡的大爺還要出來當濫好人,只說了句,他不想去就不要去了。

孩子瞭解了這裏的社團方式後,一度和我拉扯,希望我每早照例五點鐘接送游泳送他訓練後再去學校,不不不,我不會再重覆相同的錯誤了!小子只好轉向其他運動性社團希望不要中斷運動習慣。某天,他突然很興奮的拿了張報名表回來,告訴我說,媽咪,這個跑步社團不需要花錢,還有提供訓練和早餐,我揪著眼不可置信地問,怎麼可能,如果你覺得可以的話就去吧~

將將將~

第一天,小子回來說,嗯,好像挺有趣的,不過,有點太輕鬆了,我是有點想繼續試試看....

第二天,小子一抵達家門口就癱在地上了,阿木我嚇了一大跳,想說發生啥事了,小子竟然說,“原來昨天是初階的,今天我跑錯群組,老師一直問他還行嗎?以前有訓練過嗎?但我覺得這距離比較適合我”哈,狀況越來越好玩了,以前,多一點距離就哇哇叫的兒子,現在竟然覺得這樣比較好....

第三天,媽咪,媽咪~還沒進門小子聲音就叫得好大聲,我們今天跑一半的時候,整個隊伍就跳進Pupuke湖裡去了,真的,那湖好深旁邊還有天鵝游來游去,然後,我們又上岸來繼續跑,超級好玩的!有幾個隊員不會游泳的竟然也跳下去,隨隊的老師會跳下去拉他們上來。中間還穿越了好幾所學校,和高爾夫球場,我想今天真的跑好遠....

嗯,直到一週過去了跑步活動還在持續中,每天都有不一樣的新鮮事發生,孩子因為先前有專業的教練訓練過,因此會在家中主動按摩及做做拉筋舒緩的運動,只是我還蠻感慨的,要是這發生在台灣,家長們不罵翻了,湖水這麼冷,我孩子不會游泳的,這樣濕搭搭的一下子就感冒了....但不過才幾個星期,一切都在改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曼達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