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紐西蘭前,其實我對這個國家一無所知,只知道是個牛羊比人多的世外桃源,相對的城市開發化“理所當然”要比亞洲國家落後很多。

住在近海邊的我,擁有著堪稱世界級的美景及海岸線,在海邊慢跑或是散步,戴上耳機,隨著音樂的節奏調整自己速度,不知不覺都多走了好幾公里。這裏,幾乎家家戶戶都有養寵物,每隻狗兒也都會來到海邊衝浪游泳,真的是讓人好羨慕!從Castor Bay 沿著Mildforld 到Takapuna是我最常走的一段海岸線,眺望著Rangitoto火山,不禁讓我感慨以前當氣象局發出危險空氣品質警報,時時面對對岸沙塵暴的髒空氣,常常像個通緝犯一樣戴上口罩全副武裝的才能出門,這裏真的是人間仙境,果真是白雲的故鄉!

只是幾趟下來,我發現,每個人都是輕輕鬆鬆的跑步,只有我是帶著水壺跑?難道大家都不會渴?還是這裡有隱藏式24小時7-11?幾天下來,我終於知道,奧可蘭市政府的貼心服務了,在這裡,每隔幾個路口都會有個貼心的飲水機服務,看到沒,不僅僅是人,連寵物也有專有的飲水服務,是不是~有沒有超貼心的!除了飲水服務,在路口也都會有水龍頭讓人沖掉腳上的沙子。

紐西蘭也是個自助旅行的好地方,當地人最熱衷的旅遊方式就是駕著露營車四處旅行去。別以為這是年輕人的玩法,其實,我看到的是更多的退休夫妻,一到假日就開著車停放在露營地,悠閒地度過週末!

另外,這裡的公廁也是一絕,隨便轉角的一間公廁,有沒有看到,還會照顧到小孩,特別設立子母坐墊。有時開玩笑地問朋友,這裡好恐怖,紐西蘭服員之遼闊,奇怪的是連在荒郊野外的廁所都會隨時補滿衛生紙,到底是誰去補的啊?

好吧,我承認,我有被感動到,這裏可不是什麼著名的觀光景點,更不是什麼可以收費的一級古蹟區,真的只是一般民眾“遛狗”散步的小徑,哈,我喜歡這種繳稅看得到政府用到我身上的設施,而不是一天到晚花在口水上,往自己臉上貼金的政客級政府上面。

我欣賞這種追求實際但不虛華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西蘭 奧克蘭 Takapuna
    全站熱搜

    艾曼達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