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這是我第一次踏上南半球,也是我的第一次探訪澳洲,本著我愛玩又不喜限制的懶散行程,我只好在行前著手規劃打造屬於自己和小子獨一無二的澳洲行!

很多人都覺得自由行很難,但要我一早7點集合,戰鬥式的吃完早餐整理好行囊,接著排隊站好點完名魚貫上遊覽車,滿滿一天的上車睡覺下車**的行程,每個景點光花在等待團員“準時”上車就消耗掉我不少體力。每晚還得等待導遊發放分配房間後再領行李進入房間癱瘓在床上,這種連泡熱水澡都會睡著的行程我實在是吃不消,因此我還是乖乖地在行前做足功課來個個人化的自助旅行吧!團體行或是自助好,真的沒個準,端看個人需求而定!

我呢!向來是主張術業有專攻,該給人家賺的還是該要給別人賺,但,簡單的辦護照,搶機票,訂房間等這種瑣碎的事我就可以一手包辦啦!

說到辦護照,很簡單,跑跑外交部領事館即可,不消一個星期,燒燙燙的護照便可以拿到手,還可以省下旅行社的代辦跑腿費用!真是太划算了,沒錯,原則上是這樣的,但是,偏偏我家小子是剛屆滿十四歲且未領身分證的青少年,這下子,我可得先跑身分證流程才能辦領護照了!有需要的爸媽一定要熟悉這規定,免得來回跑上好幾趟!目前台灣是在國中九年級時統一幫在學的學生辦理身份證,並在畢業前發放,但,如果像我這樣有特殊需求的,還是得自己跑一趟戶政機關的。切記,身分證一定要本人辦理,所幸現在戶政機關體貼上班及上學族,都有夜間櫃檯服務,這真的是一項德政啊!

領事館辦護照

 

1498碎碎念:

看似簡單的辦護照,其實是花了我最多時間的步驟。首先,孩子要找時間照相,一本攸關十年面子問題的護照,總不能隨便一個快照了事,不然一本伴隨著你十年的糗照,每跑一個地方就要被翻出來狂笑,這多可怕啊!

另外,身分證文件雖然是隨辦隨拿,但要是選擇夜間櫃台辦理就得隔日取件,且還要伴隨一張帶領申請表,像我這樣胡塗個性,能一次跑完樓成就謝天謝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 旅遊 自助旅遊
    全站熱搜

    艾曼達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