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承認,這純粹是個偏見,沒有絕對的好與壞,

自從十二年國教開始,相信家中有國中生的家長們一定有和我一樣的心聲,天啊!這是什麼制度啊?三天一小改,五天一大改,基於民意基於選舉考量等等奇奇怪怪的理由都能因時因地隨時修改的教育制度令人寒心,眼看這幾年的孩子全被當白老鼠試驗,但又有誰因為他們的政策錯誤還給這些小白老鼠一個重新的機會?

在流浪教師比正職教師多的狀況下,每個國中都面臨有經驗的老師急著退休,新手老師趕鴨子上架的尷尬場面,卡在中間的流浪教師卻得戰戰兢兢過著有著今年沒有明年的合約工作,深怕一個不留神得罪了校長,得罪了小祖宗,及小祖宗們深厚的龐大勢力永世翻不了身啊!曾幾何時,老師的權威早不復存在,取代的是一個個張牙舞爪的恐龍家長,動不動就要脅老師樣按照自己的孩子客製化教學,三天兩頭就投訴1999伸張自以為是的正義,有時,課堂上關心孩子的家長遠比學生數量還多,美其名是參與校務活動,實則控制老師一言一行,對於無法參與校務的家長們自己的孩子只能自求多福,避免和班上的有權有勢孩子對上,否則,霸凌兩個字就會被有心的家長冠在你孩子的身上!孩子的求學過程中,雖才短短幾年,卻不幸被我遇上老師情緒失控傷害學生,恐龍家長設陷阱激怒老師趁機錄音,學生家長言詞不當霸凌孩子的種種事件!讓我不禁感嘆,台灣的教育出了什麼問題了?這種種血淋淋的例子,不得不讓我正式孩子教育的問題!

不誇張,我真的遇過打著一流學府博士畢業的家長,頂著國立大學教授的光環,硬是要告老師讓他的孩子背誦唐詩三百,理由是箝制孩子的思想,鈍化孩子的思維邏輯!只有這樣嗎?不,當孩子犯錯時,課堂老師要孩子敘述事情的始末,家長竟然也可以用老師不信任孩子為藉口,造成孩子心靈重創的理由,質疑老師為何要孩子敘述事情的始末...每當有這樣一件件和我思考配離的事情發生,老師卻一次次的棄守,校方更要以息事寧人的態度處理,讓這樣的恐龍家長一次又一次的得逞,讓家長主導教師的走向。孩子在這中間學習到的是有特權才是王道的精神,動不動就問候老師,難道你不知道***是我親戚嗎?學校的體育校隊不能跑步,只能在家長允許的範圍內稍稍做適量的體能,然後再每次的就賽後交相指責教練訓練不得宜,孩子沒有好成績出來,這就是我看到的現況...

更令人沮喪的是,多年在外商公司打拼的我們,薪資的確比起本地商家提供更為優厚的酬勞,但卻都頂著24小時責任制待命及一人抵三人用的廉價勞務換來的,換算成每小時的工時,真的和工讀生差不多了,不但得時時得飽嚐公司改組,動不動就重新計算年資的命運,還要擔心往後的退休金又要重新開始計算!反觀做事講究“公私分明”的老外,明明時間一到就往酒館跑,24小時待命的工作過了下班時間就永遠呈現電話無人接聽的狀態,謝謝明天再聯絡!同樣坐在一起工作,歪果人就是多了好多假,動輒休一個月的長假,對於我們可憐的台勞,往往提出個兩天的連休就投以關愛的眼神,呼喚著你早日歸來的語氣!連續十年未能調漲的薪資,要應付年年上漲的可怕物價,再搭配合創新高天殺的房價!我看,何止台北居大不易,根本快到了活不下去的境界了!

考量著未來孩子的競爭力,繼續留在台灣受著恐龍爸媽的照顧,油然興起出走的念頭!或許該放孩子出去看看其他的世界了....

arrow
arrow

    艾曼達碎碎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